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Back

What we did

2010年11月6日至2011年4月25日間於中華民國台北市舉行的國際園藝博覽會,是台灣第一個正式獲得國際園藝家協會及國際展覽局認證授權舉辦的A2/B1級國際園藝博覽會,也是台灣歷史以來第三次舉辦大型博覽會。

以盆景為主要展示內容的養生館,位於台北市新生公園區內,以原有的小白宮圖書室進行設計規劃展出。養生館以木本植物「養生氧生百齡花瑞」為主題,藉由展示百年樹齡及風格特殊的珍貴樹木盆景,與藥草植物,展現臺灣盆景的文化涵養,及臺灣盆景藝術與造型技術精湛之實力。

盆景與花雖皆屬園藝,但卻大異其趣;從盆景中,我們可以發現不一樣的性格,看見大千中華的歷史、文化背景源遠流傳,盆景形小相大,卻能以不同表象展現出不一樣層面的精神意象,從盆景臨摩大自然縮影,寓情於景,使人的心、思、緒獲得充實飽滿。養生館展示的盆景中,皆為台灣北、中、南、東部一時之選,稀有性及珍貴性令人驚豔。養生館表現的百齡花瑞核心意義,在於盆景呈現年歲與生命意義的面貌,所以在展示的盆景中,表現樹齡達100年以上高達40%,而表現樹齡近千年以上也占了7%,加上盆景樹種類別及創作造形多樣,將臺灣盆景的多元風格展露無遺,海島精神、氣韻生動,觸發生命力的感動。

Client

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Location

臺北市

Date

2010

Type
名匠設計協助本府辦理「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竭盡心力鼎力玉成,使得活動圓滿完成,特頒此狀以致謝忱。
台北市政府
市長
郝龍斌
Location
臺北市
/
Date
Jan 1, 2010
裕隆集團 新店美學館 前期規劃
View Project
Location
臺北市
/
Date
Nov 25, 2015
法鼓山「大願‧校史館」
View Project

Latest Work